夏日冰杯

愿赠君茉莉,却不知如何不离

车祸

  夜晚华灯初上,巴黎独自待在城市们的办公大楼中首都办公室里忙碌,一份又一份的文件从自己手中经过,密密麻麻的黑体字看的巴黎眼眸都有些麻木。

  指针慢慢指向了十点,被搁置在不远处茶几上的手机嗡嗡作响,巴黎抬眸看了眼时间,起身走到桌前捡起手机接通电话放置脸侧,低沉沙哑的嗓音在昏暗的办公室里响起:“晚上好,祖国先生。”

  “晚上好巴黎”电话那头的法兰西语调轻快,“怎么还没到家?快点回来吧,已经很晚了。”或许是因为听见祖国声音的缘故,巴黎的疲惫也不由得减去不少:“好,那您等等,我收个尾便回去。”法兰西似乎笑了:“行,等你回来。”

  挂断电话,巴黎将处理好的文件仔细分类好收起来,拿上钥匙离开了办公室,下到停车场。巴黎一面往车的方向走一面觉得奇怪,到拐角处时往身后瞥上一眼,立即捕捉到承重墙边一闪而过的身影。心底顿时一沉暗道不好,脚下加快了脚步赶至自己车边,飞快的启动车辆疾驰而去。

  离开了大楼范围,巴黎看了眼后视镜确定无车辆尾随后松了口气,给祖国发了条自己已经在路上的消息。来到一个十字路口,刚准备继续前行时,一辆汽车直直从侧面撞了过来,巴黎根本来不及有任何反应,下一秒车便被撞翻了出去。

  车辆看着巴黎的车翻了两下,最后四脚朝天地倒在路面上后才离开现场。

  因为巨大的冲击而昏过去的巴黎强撑着将眼睛睁开了条缝,恍恍惚惚地听见了一些混乱的声音,还没来得及感知到看到一些什么便再度陷入昏迷。

  而另一边。法兰西正站在家中二楼的窗户边看书打发时间,心脏突然一阵绞痛,手里的书籍“啪”的一声掉在了地上。法兰西捂着胸口,眼前一阵模糊,不得不扶着窗沿才能稳住身形。

  正好进来的马赛见状两步冲上前扶住他,脸上满是慌乱的神色:“祖国先生您……”法兰西摇摇头努力站稳,只是语调显得有些慌:“不,不是我,是巴黎出事了,快联系他!”马赛闻言赶紧跑下楼去拿手机,果不其然,整整四个电话没有一个接听的。

  “巴黎还是没接?”绞痛刚过去的法兰西脸色苍白地问,马赛犹豫着看向他,摇摇头。这时,法兰西的手机响了起来……

  消毒水的味道涌入鼻腔,巴黎吃力地想要睁开眼却只能勉强打开一条缝隙,入目便是法国清晨温和的阳光。他想要抬手却只有手指动了动,这一动,在他床边握着巴黎手趴着睡了一晚的法兰西立即醒来。“巴黎你醒了?还好吗?”法兰西见巴黎睁眼连忙起身,跟着醒来的马赛喊来了医生检查。

  等医生都离开后,法兰西和马赛一起扶着巴黎坐起来。“抱歉让你们担心了”巴黎有气无力地说,法兰西无奈地笑着:“又道歉了。不过,你没事就好。还好……”

  还好马赛及时赶到现场把巴黎从车底下拉出来,还好及时抢救,还好巴黎是意识体不会死,还好……

  巴黎是唯一一个在法兰西身边长大的,除了打仗和开会,巴黎几乎不会离开他。就算是现在两个人都是住在一起。他们既是首都与国家,又像是父子、朋友,他们能够感知到对方不刻意隐藏的情绪,几乎完全知根知底。

  或许谁都不知道,法兰西在心脏绞痛的那几秒里,他在想什么。

  “还好什么?”巴黎的声音将法兰西的思绪扯了回来,法兰西笑了笑:“没什么。”马赛在一边双手环胸没好气地说:“到底是谁,活的不耐烦了吗?把注意打在首都身上。”

  谁都还没来得及说话,病房门就突然打开。几个人转头看去,只见华盛顿难得狼狈地扶着门把手气喘吁吁,身后跟着的美利坚也同样有些凌乱。“我,我说你”美利坚上气不接下气,“大半夜飞法国来,就为了看他?!”华盛顿似乎有些语塞了,伸手整理了一下自己掩饰尴尬,余光偷偷看向病床上的巴黎,确认人没事后才放下心。

  三个法国人互相对视一样,忍不住一同爆笑起来。

  病房里的欢声笑语灿烂的犹如窗外阳光。

  

评论(1)

热度(51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